fafa

【博君一肖】狼狈为奸 12

 

 

 警匪,监狱,强强

 

 

1.2

 

 

肖战瞪了一眼身后一脸我也没有办法无奈脸的上官,不情不愿的进去了。

 

上官的父亲上官启也在,看见肖战便笑了起来

 

“来了啊战战,好久都没来看我了你,你姨都想你了。”

 

上官启还没说完,肖父就已经面色铁青的开口了

“他连爹都不想要了,还说什么来看你们了。”

 

肖战撇嘴“是我不想见你吗?是每次一见你你就没好话。”

 

肖父“我还要怎么说好话?给你找了好工作,求着你去你都不去,非要去个什么破监狱。”

 

肖战顶回去“我又不是小孩子,我自己的生活我自己能做主。”

 

“你做主个屁!想我们肖家三代从警,往你爷辈上面数,那也是将军级别的,你再看看你,我们肖家的脸面都被你丢光了!”

 

“我一不偷二不抢的,我怎么给肖家丢人了?还是说都要像你去那大染缸里泡着才配做人?”

 

肖父精明的双眸顿时瞪起来,扬手就是想打

 

“你这个逆子!”

 

“诶诶诶。”上官启赶忙拉住人,“肖兄,有话好好说,别动气别动气。”

 

肖家两父子,这才停了争执,一人坐一个沙发头也不说话。上官奕承知得罪了肖战,坐在一旁低声下气的哄着。

 

上官启坐在两人中间道

 

“肖兄,这孩子大了,自然有自己的想法,我们做父母的呢,能管他们一世不成,还是应该多尊重年轻人的想法,你看奕承,还不是给他找了工作,说不去就不去了,非要去做片儿警,我能怎么办?”

 

“人上官叔都比你开明。”肖战道。

 

肖家称得上算是忠勇世家,肖战的太爷爷就是抗战将军,后他爷爷他爸爸都是公安部门数一数二的人物,肖战从小就在规矩严肃的家里根正苗红的长大,肖父为人严格刚愎,两爷子随着年纪的增长,摩擦也越来越多,直到肖母过世,肖战毅然决然的做了法医,两人更是一年半载都说不上话,碰面也是吵架。

 

“你就护着他吧。”肖父恨铁不成钢的对着上官启道

 

“这小子就是,从小一犯事儿就往你家躲,就是因为你跟他姨给他撑腰,纵得他是无法无天的。”

 

上官启笑起来

“战战多好的孩子,听话懂事的,就你天天倔,你不喜欢,那给我们家当儿子好了。”

 

“爸……”上官奕承立马嘟囔了一声。

 

上官启哈哈哈大笑起来,拍了拍肖战的手

 

“我觉得战战很好,年轻人就因为有自己的追求才对。”

 

“还是叔好。”肖战立马狗腿了一下。

 

“来,这是我这次去瑞士给你带的礼物。”

 

说着上官启拿过一个细腻真皮的箱子,那清脆的搭扣响起,黑色的丝绒布上,整整齐齐摆着十几把不同形状的解剖刀刃,哪怕是在白夜里,那透如镜的刀面上依旧划过锃亮的冷光。

 

就算是肖战见过许多,也依旧是微微瞠目了一下。

 

上官启拍了拍他的肩头

 

“知道你从小就喜欢这些,这是瑞士最好的匠人手工打造的,上面每一把都刻了你的名字。”

 

肖战的指尖轻触在那冰冷的刀柄之上,在刀尾刻着自己的名字,他眼眸都亮了起来

 

“喜欢吗?”上官奕承问道。

 

“谢谢叔,我很喜欢。”肖战点头。

 

上官启笑

 

“战战要继续坚持自己的喜欢啊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“你别生气了。”

 

上官奕承一手握着方向盘一手过来拉着肖战的手背摇了摇。

 

“别拉拉扯扯的,你再这样我就下车了。”肖战没好气的说

 

“别啊,这荒郊野岭的,下车你要走好久才能打到车。”上官急了。

 

“你还知道你们家住得荒郊野岭的啊,要不是我没开车,我还会坐你这个叛徒的车?真是丧权辱国!”

 

“这不是知道你跟肖叔闹脾气嘛,就想着你们能见面好好谈一谈。”上官道。

 

肖战抿嘴,“你以后别自作主张了,跟他没什么好谈的。”

 

上官点头,肖战转过头望着窗外瞬时移动的绿草树木沉默了下来。

 

 

从上官家庄园的山上又开车跨越整个城,到监狱在的小县城,已经是黄昏时分了,正是犯人们一天下工,稀稀拉拉走着去食堂吃饭,路过操场,便见到从外面来的肖战后面还跟了一个大包小包拎东西的英俊男子。

 

“那人谁啊?跟肖警官走得这么近。”

 

人类最大的本能之一就是八卦,如此陌生的面孔,自然是逃不过被议论。

 

一群人索性都停下来,好奇的打量着两人,肖警官好像在生气,走得极快,那男子一张帅气的脸上都是焦急得跟在身后。

 

有人仔细一看道

 

“这都不认识?以前市局重案组的组长上官奕承,公安系统的名人,厅长家的少爷。”

 

“知道了知道了,那个抓了灭门案凶手的警察是吧,当时好多报纸报道他。”

 

“没进来之前,我还见过他,那意气风发不可一世的,现在还肯跟在肖警官屁股后面。”

 

一旁听着的猴三点了根烟,淡淡道

 

“你们这是只知其一不知其二,这灭门案,本就是他跟肖警官联手破的。人家俩早就暗渡陈仓了。”

 

“猴三让你没文化别乱说话,人家这不叫暗度陈仓,叫天作之合……哎哟!谁特么扔老子!”

 

说话的人话音还未落,就被不知道哪里来的石子砸了脑门,痛得捂住了头,周遭的人都笑起来

 

“让你乱说话,老天都看不下去了。”

 

众人你一言我一语的唠着嗑,自然是没有注意到二楼的天台上,有一个俊逸的少年,冷眼的望着肖警官跟上官的身影没入大楼,骨节分明的手上一下一下抛着的,是只剩下一颗的来自花坛的石头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肖战换好了警服,武装带扎好,别着自己的警棍,大包小包的拎着大包小包的零食,进了食堂的门,直接就扔给了九班那桌。

 

九班的众人便在其他班羡煞的目光里,哄笑着开始抢食。

 

“诶诶诶,别抢,下面还有卤牛肉。”肖战喝了一口水道。

 

“哇!肖警官也太好了吧,还给我们加肉。”

 

说着几人便从袋子的最下面掏出了饭盒打包好的,几斤已经卤好的香气四溢的牛肉,那肉香腌进了香料跟辣椒麻辣鲜香的味道飘散出来,让人口中生津。

 

吞了吞口水立马把牛肉拆分来,有人却又在最下面看到了一个单独打包的盒子

 

“咦,这里怎么还有一个?”

 

肖战一看,眼神莫名的闪躲了一下,赶忙一把抢过来

 

“这是我,你们别动。”

 

拿了盒子,捂在怀里,便是小快步的走到了饭桌尾,那个最不引人瞩目的地方,把盒子放在桌上,对着桌前的人说

 

“专门给你带的不辣的,你伤口还没好,要少吃辛辣的食物。”

 

王一博抬起头,看着眼前的人,笑意明媚,眼角微弯,嘴角有悄悄的酒窝。

 

他跟那人一起买东西的时候,是不是也是这么一副明媚动人的样子。

 

“哎哟~肖警官偏心,还专门给博哥开小灶。”旁边有人注意到了这边的举动,便开口打趣道。

 

王一博却突然站起来,将那盒牛肉往那人那边一推

 

“赏你了。”

 

然后端着盘子头也不回的走了。

 

肖战看着那似有怒气的挺拔背影,嘟囔道

 

“哪里来的这么大火气……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夜幕降临,整个监区快到熄灯的时分,空荡的无人区里只有探照灯孤寂的一遍一遍扫过操场。

 

肖战在监控室里的沙发上瘫坐着,吃着自己的那份卤牛肉,看着综艺视频,今天晚上是他守夜。

 

门却在此时响了,一个小狱警探头进来

 

“肖哥,这0805号说肩膀上的伤口需要换一下药,你帮他换了,一会儿给他送回去,我就先下班了。”

 

肖战点头,小狱警一走,王一博才穿着囚服,带着手铐,慢悠悠的走进来。

 

肖战抱着手机看综艺,头也不抬得道

 

“怎么?舍得理我了?”

 

王一博关了门,锁声响起,他大咧咧的坐在了沙发上,紧身布料包裹出大腿精壮的线条,双腿修长的支开,颇为大爷的道

 

“饿了。”

 

废话能不饿吗?下午就吃了一点,就耍脾气走了。

 

肖战腹诽道,面上倒是很体贴的把自己的卤牛肉往他面前推了推

 

“吃吗?”

 

王一博摇头,被手铐铐住的手指尖,勾了勾坐在一旁的肖战的臀,那痒痒的感觉窜上来,肖战躲了一下,这才把注意力从综艺里挪出来,看了他一眼。

 

王一博凝着他,挑眉。

 

肖战叹气,懂了他的暗示,认命的拿了钥匙给他开了手铐,边解边道

 

“你老实点。”

 

却在那手铐锁开的一瞬间,被王一博托住了手腕,一个清脆的锁响声,刚刚还铐在王一博手上的手铐,此时却是铐在了肖战的手腕上。

 

肖战猛的抬头,却见那人拿着钥匙笑的恶劣

 

“肖警官,我不想吃牛肉。”

 

金属落地的声音响起来,肖战被铐着手腕,压倒在沙发上,那破旧的沙发发出吱呀一声,王一博贴在他耳边的呼吸滚烫炙热

 

“我要吃你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鸭脖:我才不要吃情敌买的东西呢!我要吃老婆饼!不要饼!只要老婆!

 

 

 

评论

热度(15098)

  1. 共16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